把旧电脑升级了下

      最近把一台8、9年前的老笔记本电脑升级了下。本来打算着要不要买台电脑,有一天听一同事说把电脑拆开换固态硬盘,结果把整台电脑弄坏了。我听了前半句,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决定把电脑升级一下,再战10年。

 

      打算先买内存,再买固态硬盘,原内存是2G的,内存这么小如果内存加不上去,加固态硬盘意义也不是很大,如果加了内存速度就很快了,那就不用固态硬盘了。于是查了下这款笔记本支持的硬件配置:硬盘2.5英寸sata接口,内存频率1333,两个卡槽,最高支持2x4G的DDR3内存条,光驱规格12.7mm。

 

    记得第一台电脑是台式的,经常把内存条、风扇、CPU、硬盘什么的拆出来看看、清清灰尘,用了没几年主板烧了,我怀疑跟拆太多了有点关系,毕竟每次都徒手,要是手不上带静电容易损坏内部元件。后来买了笔记本,我怕瞎拆又弄坏了就没去拆了。所以对笔记本的内部零件一点都不熟。于是在网上找了些视频看看了解下,中文的、也有英文的,毕竟老电脑信息不是那么多,中文找不到合适的就google找找英文的看看。然后对如何换笔记本硬盘、光驱、内存条都比较心中有数。

 

     去京东买了个最多人买的金士顿1333频率的4G内存,这样原内存2G+新加内存4G,就有6G内存了,必要时可以换成4G+4G的。结果没想到换内存折腾了两天,内存一买来插上去,开机进系统正常。因为系统是32位的,最多只能认3G内存,要系统换成64位的。结果系统死活装不上,还以为系统有问题,换了几个版本的win 7、win 10 都是开机加载一会就失败重启,卡着不动之类的。搜了很多资料,无意中找到一篇说换了金士顿DDR3 1333内存,进不了系统的,后来又看了些文章才知道主板支持的内存,除了更频率有关,还跟内存颗粒有关。“早期的电脑只支持16片双面256颗粒、每个芯片不能超过256兆的内存条,而市面上现在生产的大部分都是单面8个芯片的512兆的内存条全部不支持。”   看了下金士顿的这个有8个颗粒,每个颗粒512M,应该是这个问题了。于是买了个没听过牌子的内存,换上去,装系统。终于正常了。

 

      后面又买了固态硬盘,托架,固态硬盘原本是要买512G的,后面发现可以把原来的硬盘换到光驱位置,就买了个256G的固态硬盘,装系统和一下大型软件足够了。换硬盘很顺利。打开VS2019 快多了,编译也快了很多。原来卡的想把电脑扔掉了。现在又能再战几年了。

 

 

 

内存+固态硬盘+光驱硬盘托架+U盘,总共花了500多块钱。U盘用于装系统。

 

 

 

 

在这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除了省钱外,还有折腾的乐趣。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9-10-07 16:31  星期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