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田、冠豸山

大概三周之前去的,公司组织。普通周末,游人不算多,但比我想象的多点。


培田客家古村,号称福建民居第一村。位于福建省龙岩连城县镜内。商业气息算不浓吧。挺多当地人住里面的。当时不知道碰上了什么当地的节日,时不时的就放几个炮,那边的炮听起来特别响,看上去是自制的。晚上还有唱戏。


村口的水车


灼其堂,应该是从《诗经》“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里来的吧。


鸡犬相闻。也有见到好几只狗,没拍下来。


培田古戏台




晚上还有唱戏,看了一会。



远眺全景。右边的的古村落,左边的是现代村落。




冠豸(zhài)山。客家名山。

好多树枝撑着巨石,这山上很常见,我们想当然的认为撑着是为了不让巨石倒下来。据说是为了纪念先人。


冠豸


朴(pò)树



雁山书院里面,一开始以为这些是文字,老板说是图腾,10块钱一个,想起来应该买两个的。不知道其它地方有没有,我是没见过,橡皮泥做的,应该有烤过,很硬。


万峰朝斗


林则徐题的“江左风流”。还有纪晓岚题的字。


王谢余泽


天堑


人长寿


那几天下着阵雨,云雾缭绕。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客家菜不错。


另外,闽西八大干挺有名,包括地瓜干、菜干、老鼠干什么的共八种。老鼠干应该是最多人感兴趣的,虽然不一定敢吃。原以为是烤的,没想到不是,难道当地超市卖的不正宗? 我吃了一口,个人认为不好吃。


(拍的原图有点大,被我用PS批量裁切下,质量都变差了,将就着看吧。)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7-03-31 22:50  星期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