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婺源


之前一直有打算去三清山看看,但是没时间,或因为其它的事都没去。


得知今年春节多放了几天假,而且提前放,打算趁这些天出去看看。于是看了下高铁票,春运了,一直没票。临近过年,查了下,竟然出了很多票。


放假(1月22号)一早就起来坐车回家了,在家休息一天,也无聊,看了看攻略,之前也有看一点没细看。于是就决定第二天就去了。


先坐高铁到玉山南,傍晚6点左右就到了。离我家挺近其实,一个多小时。然后打算在旁边的旅游集散中心坐大巴去三清山脚住一夜再上山,出高铁,走到旅游集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关门,去询问了一番,倒是挺热情的,说是这么晚没车了,还一直推荐包车什么的,不过根据之前了解的情况明显太贵,决定还是坐公交到县城找个酒店先住下,第二天再从汽车站去。


现在真的方便多了,飞机高铁动车都很快,出门带个手机基本就可以了,衣食住行都搞定,微信支付宝很普及,平时上路边买早餐直接手机支付。玉山是座千年古城,属于上饶市,上饶古称信州,辛弃疾在此度过了晚年时光。其实江西古代还是很有名的,有才子之乡,有王勃写过的滕王阁,李白写过的庐山瀑布等等。吃完饭,四处逛逛,走着走着到旁边的江边--冰溪,陆游就曾从这走过,还写了首《玉山县南楼小望》。古人也不容易,交通,通信都不便,当年陆游从福建境内一路到浙江衢州路过此地,不知道耗费了多少天,积累了多少疲惫,写下了“征途苦逼仄”这样的诗,可见有多苦逼啊……(btw,诗里的苦逼不是一个词,逼仄才是一个词),分别一次想再见到就很不容易甚至一去就是一辈子,通信一次要好几个月,所以才才那么多感人至深的诗词,所以有长亭更短亭的送别,有日暮乡关何处是的乡愁。


在溪边,刚拍下照,手机就没电了,结果回去充电发现还没拍下来。对面好多店牌子都是“衢州鸭头店”,衢州鸭头店一条街啊,很不解,这里是江西啊,虽然是浙赣交界。


第二天,一早(其实也不早,8点多起来,懒),整理下,吃个早饭9点多,就坐公交去汽车站了,然后坐了一个破大巴到三清山东,乘索道上山。


三清山,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清--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天尊就是天上尊贵的神仙,神仙中的VIP。


东方女神


这山是不是很像黄山。


超长超陡的一线天。


万寿园。彭祖,最长寿的人,相传他活了八百八十岁。在他面前摔了一跤,是不是因为我没拜要我跪呀,手机屏幕又碎了一个角度(刚回家的时候手机摔了下,屏幕碎了)。



一天走下来,发现三清山挺像黄山的,但是似乎更陡。


第二天,一早(也不早,8点多吧好像)起来,没打算看日出。拉开窗帘看下有没出太阳,结果竟然正在下雪。纷纷一片,银装素裹。

攒了个棉花糖。



亭子里的松鼠,估计是下雪,没吃的,都来亭子里找吃的了。感觉这山上特别多松鼠,观察了一阵,似乎这种松鼠,未成年的话身上有花纹。    


涵星池,这名字挺好听。


三清山上三清宫,三清真人坐宫内……  编不下去。风雪三清宫。很小,但来三清山了肯定要看一下的。



仙人指路?忘了。


走了好久,早上还好,越走雾越多,笼罩着整个山,远的地方什么都看不到。所以下雨的时候千万别去吧。  


只爬山意犹未尽,下山然后按计划去婺源,虽然腿很酸,可能是老了,前年爬黄山的时候当天虽然也酸,但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就不酸了,这次第二天起来还是酸痛。其实最好是先去逛村镇再去爬山比较好,因为爬完山,可能你哪都不想去了。之前也是这么计划的,先去婺源再去三清山,但高铁票时间不够好,所以行程就反过来了。


婺源,号称中国最美乡村,有很多电影在这取景。话说我公司楼下也时有电影来取景呀。按说比较适合3,4月去看油菜花。但那时估计没什么时间。所以就先去了,秋季有晒秋,冬季有民俗,估计可以一看。


婺源,由好多分散的村庄组成。分3条游玩线路,可以玩个3天吧。不过由于要赶在除夕(1月27号)前回家,再加上脚太酸,所以只选择去了篁(音同皇)岭,据说这是婺源最值得一来的地方。

鸡年,村口用青、红辣椒做了一只鸡。


这就是晒秋了,五彩缤纷。就是晒各种颜色的辣椒啊,玉米啊。

油菜花田,在村的对面,每田都有几棵迫不及待地盛开了。


村庄很小,不禁逛,快的话1小时就能逛完,不过整体还不错。怪屋印象比较深,还有油菜花田上的心形池,还有田上的两座铁桥,两座铁桥与周围格格不入,大煞风景。出去玩一定要人少的时候出去,否则不如不去。


此行接触过的这个地方的人都还挺好的。对了,快到三清山的路上的七一水库很好看,可惜不能下车。下午(1月26号)从婺源站坐高铁回家过年。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7-02-19 14:54  星期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