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year goes by

 

  说些工作相关的事,做为今年的总结吧,本人不喜欢写工作总结,但常常会有些总结,只是没写下来,有的早年的也忘了。

 

  在这家公司已经做了一年多点了,这一年来都在做.NET的项目,自称.NET&&PHP coder,这一年多来上班时间基本没碰过PHP,下班时间常碰。为什么要做.NET而不做PHP,很简单,哪个给的钱多就做哪个,反正都不害人。其实这是一个很短视的行为我知道,下次我将改变这种短视的行为。

 

  这一年在项目管理上可能学到了些东西,像如何用工具排计划,排工作之类的。很多时候不是你具备某种能力再去坐某个位置,而你在某个位置你自然很快就具备某种能力,所以尝试是很重要的。我不喜欢去管别人,也不喜欢别人来管我,但工作的话没办法,总是夹在管与被管之间。很多年前听到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别人觉得你没有在管理他们,这应该是对的,但这样常常又妨碍到你所要求的别人执行下去的问题。

 

兴趣&&工作

  找一个你有兴趣的工作,把你的兴趣当作一个工作是很扯淡的行为,这意味着你牺牲了一个兴趣,在十几年前我就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点,虽然当时还在上学。兴趣是兴趣,工作是工作,工作的时候多数情况下你只是在帮助别人实现一个他所想的东西,可能是你完全没兴趣的产品,或有很多与你的想法相冲突的点,当然你可以提出,但更多的是执行下去,了解了吧?其实,你是一个演员,实现的是导演想要的东西。工作之余你就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生活&&工作

  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国内开始流传着做这行就要加班,而且加班理所当然的观点竟然深入很多人的心中。对于觉得加班理所当然的人,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贱。可能是在这种环境下,前段时间或以前本人也不可避免地加了很多班,以后还会有,但从来不以为加班是理所当然的。导致加班纵然有那么几点原因,但本人还是无法认同这种文化,生活所迫有什么办法呢。我非常讨厌在休息时间找我谈工作,我也避免在休息时间去找别人谈,这很不道德,不过实际上这种情况我还是很少遇到的。不要让工作担误了你的生活,毕竟工作的目的也是为了生活,你可能要把它倒过来说没有工作就没有钱没有生活。平衡点就在上下班时间,上班的时候做好你的工作,下班的时候过好你的生活就对了。

 

洗脑

  在这个社会或者工作中尤其是领导们喜欢给你灌输些那些他自己不信却要描述的很圆满要你信的观念。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都想说,别跟哥谈这些,哥是被洗脑长大的,那谁谁洗脑水平不知道比你高到哪里去,我跟他谈笑风生。

 

  就这么多吧,不做过多扩展,反正也比较无趣。

 

  在这一年里,我们逃过了世界末日,有人逃过了世界末日却没有逃过其它,在此表示默哀。2012年就要过去了,我们很怀念它。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2-12-30 10:22  星期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