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一觉(一)

本月喝了有史以来最多次和最多的酒,酒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喝的,所以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喝酒。可能是因为会醉,有惩罚作用吧。一种事做多了,要么腻,要么有抗体。对于酒我现在就比以前有抗体,以至于在这家公司或跟以前都不怎么能喝的朋友吃饭喝酒的时候,大家觉得我还算能喝。在上一家公司,每隔一段 阅读全文..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8-31 23:30  星期六

2013最新离职后五险一金的转移参考

百度谷歌没搜到太多有价值的资料,或说太多了,说法不太一致,挺乱,所以分享下,这里说的是福建福州。其它地区不了解,不保证一样。一、养老保险(社保)转移到外地: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下载《福州市企业参保人员跨省就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不管是否跨省就业都用这张表如 阅读全文..

类别:有用的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8-12 23:02  星期一

jQuery,使用on代替delegate,live 写法区别

早期对页面上后期加载的动态元素,赋事件或值的时候,是使用live的. 由于效率比较低(其实数据不多也感觉不出来),后面使用delegate委托来代替了,再后面,1.7以后使用on 来代替delegate了. live,delegate在新版本中都还可以用. 它们在写法上有差别,一段时间不写容易混,写下来备忘. 如点击div里的任意一个button时增加一个新 阅读全文..

类别:前端脚本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8-01 20:46  星期四

图片上传安全性问题,根据ContentType (MIME) 判断其实不准确、不安全

图片上传常用的类型判断方法有这么几种---截取扩展名、获取文件ContentType (MIME) 、读取byte来判断(这个什么叫法来着?)。前两种都有安全问题。容易被上传不安全的文件,如木马什么的。第1种截取文件扩展名来判断的方法很明显不安全,第2种ContentType MIME可以伪造,所以用ContentType来判断其实也不安全。建议采用第3种。 阅读全文..

类别:DotNET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7-07 15:04  星期日

帮助潜水用户去除豆瓣弹窗的chrome扩展

   每段时间我总是会换个网站留连下,这段时间去的是豆瓣。发现访问内容页的时候总是弹出注册框,而且每点开一次都弹,记得很久以前也有去过豆瓣,但好像没弹框。不知道豆瓣的产品是怎么想的。这其实更多是在挑战用户的忍耐底线,虽然增加了一些注册用户,但同时严重降低了非注册用户或不想 阅读全文..

类别:有用的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5-26 16:05  星期日

我以前也跟你一样瘦

几乎每到一家新公司一段时间与大家熟悉了以后,不经意间,总会有一个稍微胖点的同事幽幽地跟我说"我以前也跟你一样瘦",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再次到有点愕然,再再次后感觉压力山大.以前回家,家人或朋友总说,你怎么又瘦了.这时我就想到底瘦成什么 阅读全文..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5-18 09:14  星期六  

phpmailer发邮件提示SMTP->ERROR: Failed to connect to server的解决方法

使用phpmailer插件发邮件提示SMTP -> ERROR: Failed to connect to server: Connection timed out (110) The following From address failed: [email protected] Mailer Error: The following From address failed: [email protected]连接服务器失败:连接超时(110)在本地(windows)测试的时候一切正常, 阅读全文..

类别:OperationMaintenance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5-05 20:38  星期日

把nginx升级到1.4.0稳定版(更新:此版本发现漏洞,请尽快升级)。

之前的1.2.0是去年安装的。后面有时会去nginx官网看看,是否有更新,发现更新还是蛮快的。似乎两个月左右会发一个稳定版。本人没有最新版本强迫症,所以打算等等,到1.3.0稳定版再升级。今天看到消息说,释出1.4.0稳定版了。打开nginx.org看下,果然啊。不知道为什么直接跳过1.3直接到1.4了,然后想起 阅读全文..

类别:OperationMaintenance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4-25 20:56  星期四

javascript中的双波浪线~~与双感叹号!!,.NET双问号??用法

双波浪线"~~"等价于Math.floor取整,"~~"的效率较高可读性较差,"Math.floor"效率较高可读性较低。其实习惯了就好。如:var i = 1.6; alert(~~i);//输出1 alert(Math.floor(i));//输出1双感叹号"!!"等价于"Boolean",把值转换为bool类型;如:v 阅读全文..

类别:前端脚本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4-08 19:15  星期一

画地为牢

每当看到别人去云南、内蒙、骑行去西藏,或是在不同城市间穿梭,去过我不曾去的地方,走过我不曾走过的路,见着我未曾见过的风景、人和物,惬意地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用光影或文字将其中的快乐辛酸苦楚记录下来。而我每天上班工作下班网络,在这一圈内浮动,唯一的乐趣就是看好玩的文字好玩的图片好玩 阅读全文..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3-30 15:04  星期六

第一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