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下http服务器apache、nginx平滑优雅的重启,nginx默认站点设置方法。

 

http服务器重启:

apache重启,之前都是用service httpd restart 或者 /usr/local/apache/bin/apachectl restart 直接暴力重启。nginx重启也是用 /usr/local/nginx/sbin/nginx -s reload 直接暴力重启。其实呢,http服务器开发者都想到避免重启时打断用户行为这个问题了。


1.apache优雅的平滑地重启的方法,就是把原来的restart改成graceful(优雅的)

/usr/local/apache/bin/apachectl graceful


其中/usr/local/apache/bin/为你的apache安装路径。


2.nginx平滑重启的方法:

kill -HUP `cat /usr/local/nginx/logs/nginx.pid`


注意:其中“`”符号是跟波浪线同一个键的那个符号,也就是mysql中的界定符,而不是单引号。 

/usr/local/nginx/logs/为你的nginx.pid所在的路径。HUP应该是hang up(挂起)的意思。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去猜那些命令的缩写,比如mv=move,rm=remove,cp=copy,rf=recursive + force,mkdir=make + dir等等, 但猜来猜去始终不到ls是list的缩写。


这样重启web服务器的好处在于,不会打断正在访问或进行操作的用户,比如你重启时有用户正在进行表单提交啊之类的,避免使用户功亏一篑。

 

顺便:以前有人在windows server 2003装了nginx来使用。其实不建议在windows生产环境下安装nginx,因为win系统没有那个能使nginx发挥高性能的Cygwin emulation layer,nginx出window版主要是为了测试。目前windows下的nginx版本仍然被定为beta版。可以看官方文档:http://nginx.org/en/docs/windows.html



nginx默认站点设置方法:

nginx.conf中,在server的监听端口后面加default_server,使之成为默认的配置,重启nginx,当输入IP时可以直接访问这个站点。


一般不配置的话,默认IP会是绑定第一个站点。如下: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_server;

        server_name  localhost;


        #charset koi8-r;

.....

.....

}


备忘,顺便分享。


类别:OperationMaintenance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1-18 21:44  星期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