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台iPhone7 plus


上一台手机Nexus5到现在也3年多了,过年回家就把屏幕摔碎了一个角,出去玩的时候又摔了一下,碎碎平安啊,刚把手机壳拿下来没几个月,可见保护措施多重要。



用了这些年,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越来越耗电了,估计是电池越来越残了,一天偶尔看下网页微信什么的,要充个两三次,更别说玩游戏了,电池又不能换,否则能再战两年;另一个是手机不支持国内的4G频段,只能用2G,从有wifi环境到无wifi的环境的2G网络,切换特别慢要好久才能连上,人多的地方好像也很难连,大大限制了我的无现金支付等等。


还有一个就是空间小,过一段时间就满了,这个还好点,能解决。用了猎豹清理、360、Avast之类的清理,没什么用,后来找了个叫DiskUsage的app,发现里面有个hce_minidmp下面好多文件,过一段时间就变大,搜了下hce_minidmp没搜出什么意思。后面不管了直接把hce_minidmp给删了,删过好多次,没出什么问题。(如果你也打算用这个工具,删除前请先备份好重要数据,以防万一。)


于是就决定换个手机了。似乎没有我想要的安卓手机,可能是之前都使用安卓,也想换个鲜。颜色之前是黑色,看久了也换一个,换个银色。iPhone7的话4.7英寸,比Nexus5的4.95英寸还小,所以打算还是换plus。京东比较放心速度快售后好,所以就在京东买,从淘宝买了几张京东e卡充到京东账号里,省100多;其实这款手机目前更便宜的是1号店,比京东便宜100多。现在很多网站像亚马逊、携程、1号店、国美、苏宁等基本都有礼品卡、购物券之类的,买大件点的东西的时候就去万能的淘宝上搜这些卡,基本都有打折,花不了几分钟动动手指也不用动什么脑就能省钱,何乐不为。


买回来的时候感觉比原来的手机大好多,第一反应退了换7吧,过大放口袋不太好放,话说之前见别人用的时候也没感觉有多大啊,不过想想既然买了就买了还是不换了,换了可能又觉得不换好。


在Nexus5上安装了move-to-ios的app,把东西都导过去了。装个支持shadowsocks的app,翻个墙,把google帐号的通讯录同步下来,原手机里的app(除了个别)也自动装上了。云技术时代就是方便。什么都同步到云端,从云端同步下来。


一起买了钢化膜和手机壳,发现手机壳的相机口开口不对,联系了客服,发了几张图,客服说发错了给我寄过一个。自己看了下如何贴这种膜的视频把膜贴上了。


两种手机,两种系统。Nexus5或其它的安卓手机从外到内在的android系统,有很多我喜欢的地方;iPhone从外到内在的iOS也有些我不喜欢的地方。

上一台用了3年多,这台预计要用个10年





补充一些不爽的地方:

1.竟然还有实体键(Home键,原先知道)

2.竟然没有呼吸灯(原先不知道)

3.竟然没有返回,只能靠app自带的返回(原先知道没有返回键,但以为有系统级的返回方法)

to be continued..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7-03-05 21:52  星期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