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有缘再见。

刚毕业的时候去上班,与同事们经过一段时间融洽的交流相处,大家感情越来越深,有一天有人要跳槽或因为其它事要走,总会很不舍,觉得一转身离开可能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在多家公司呆过后,离别这种事就经常发生,不管是同事离开还是自己离开,人来人往,慢慢地,似乎也没有那么感伤了。


主要的原因,一是情感麻木,人就是这样,一件事经历的多了就会麻木,辣吃的多了,就习惯了,以后再吃就不会感觉像第一次那么辣;失一次恋很痛苦,几次后痛苦度就少了很多。而且同事朋友的生离死别都经历过,这种离别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另一个是投入的感情少了,跟谁都不再付出那么多,不再无所不谈。不深交,这也是一种有意无意的自我保护。说出来有点可悲。这就是所谓的成长。


在这麻木又容易互相遗忘的年代,无论相互认识多久,现在如果离别时要我说一句,我也只会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们有缘再见…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4-11-16 22:33  星期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