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转义自己。C#字符串前加@ at 时,正则转义双引号的方法。


1.
1).前面不加@时,可直接用反斜框“\”来转义引号,有反斜框“\”的地方再加个反斜框转义。如下:
Regex reg= new Regex("(?<=<td align=\"center\" style=\"white-space:nowrap;\">)[\\s\\S]*?(?=</td>)", RegexOptions.IgnoreCase);

2).当字符串前加@时,如果还用反斜框“\”来转义双引号,就会提示出错,编译不过。方法是用双引号转义双引号,如下:
Regex reg= new Regex(@"(?<=<td align=""center"" style=""white-space:nowrap;"">)[\s\S]*?(?=</td>)", RegexOptions.IgnoreCase);

这跟string.Format转义大括号“{”是类似的。用自己转义自己。


2.
原字符串有"{"时,要转义在前面再加一个"{"。“}”也是一样的,在“}”前加“}”
//比如想要输出---{cozof}---
string str = string.Format("---{{0}}---", "cozof");


3.

用自己转义自己,早有先例,在sql server 存储过程中就是用单引号转义单引号的。这种就是太多嵌套时看着头晕。

 

类别:DotNET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12-16 23:33  星期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