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一觉(一)

本月喝了有史以来最多次和最多的酒,酒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喝的,所以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喝酒。可能是因为会醉,有惩罚作用吧。一种事做多了,要么腻,要么有抗体。对于酒我现在就比以前有抗体,以至于在这家公司或跟以前都不怎么能喝的朋友吃饭喝酒的时候,大家觉得我还算能喝。


在上一家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就出来到大排挡聚下增进下感情,一般都是AA,有时是部分现同事跟前同事,有时是跟现同事。多是选在周五,下班一起去。


先点菜,一般是点个烤鱼,这两年比较流行这菜,再点些菜,再上酒,啤酒,冰和不冰的,一群人围成一桌。先吃点菜垫垫肚子,打个通关喝一圈,然后再喝一喝,再点些菜,再喝喝。聊聊公司现状,骂骂公司,说说领导,聊聊自己,聊聊乱七八糟的,感慨感慨。差不多两三小时后感觉微醺,意兴阑珊,阑珊时顺便休息会,再玩摇骰子,我是前几年在KTV学会的,然后又兴奋起来了,输赢总有,又喝,感觉小醺。从六七点喝到凌晨,然后道别,互道路上小心,各自回去。也有一次喝完,几人一起去爬鼓山的,打算先走段再打车过去,忘了为什么要先走一段了,只是后面发现越走越偏僻,越没车,就干脆直接边走边聊到鼓山脚下了,于是开始夜爬鼓山,有同事还在半山腰亭子里睡了一觉,睡醒继续爬的,直到点点星光与被城市霓虹染成微红夜空一同渐渐模糊隐去,清晨的凉风习来,我们从困到清醒再到困才下山。从那以后,聚完喝完后有人试着提议去爬山就再也没有人愿意去了,看来大家还是清醒的。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3-08-31 23:30  星期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