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

 

  blog终于重生了。7年前在百度混贴吧,注册了个用户名,6年前,百度开通了百度空间,然后有很多人开通了,看着挺好玩,也就开通了,空间的功能主要是blog,然后就在那里写起了blog,打开速度也很快,弄空间模板改CSS,觉得挺好玩。5年前,不玩贴吧了,但还是在百度空间写blog。很多人在新浪开了blog,没多久又到搜狐开个,没多久又到博客大巴开个,没多久又到百度开个,没多久又扔了,我比较讨厌这种行为,直到现在也是。

 

  今年,我还在百度写blog,从多年前的勤快,一周两三篇,到后来的一个月两三篇,再到后来可能一个月一篇,一个多月一篇。算是没有间断更新。后期主要都是技术类的文章或者说是笔记,因为要写的大部分都已经写过了,重复写是件很难受的事,偶尔也有例外。那些文中,除了技术类的文章,满意的可能有三到四篇。

  今年忘了几月,5月份之前吧,百度空间升级到新版,轻博客,本人不喜欢,但也没管它,后来又说要强制升级到轻博客,我就先用仿站利器teleport把整站拷下来了,其实去年的时候就有写了一个备份的工具将内容抓取下来了,但只是内容而已,去掉了页面的样式。后面百度也提供了备份。以前的那些内容,我就不打算导入到这里来了。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不是,这里是一个延续。

 

  大概3月份的时候吧,比较闲,就看了下MVC(其实我记得08年前开始大谈MVC了),写了个MVC框架,然后我打算用这个框架写个CMS,虽然CMS也是满天飞,本人还是打算写个有所谓自主知识产权的CMS,然后在上面做各种实验(本人可以预见本人应该不会有那么多热情,不过偶尔的热情应该是有的),本来是打算命名为NiCMS的,被人用了,想不到什么名字,就用VivaCMS了,而MVC还是称之为NicMVC。对我来说起名字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之一。

 

  后面碰到百度空间要升级的事,就计划写完CMS后,然后用CMS做一个blog。现在满地都是wordpress,本人不想用,就打算自己写个,本来应该很早很早前就完成的。由于本人敢为天下懒,中间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没动,以至于再次拾起的时候觉得有点生疏,一是有一段时间没写PHP,这一年多来一直在做.net;二是没写说明文档,也没画结构图;这样我就要重新看下框架和之前写的部分CMS,这也很难受,就像之前很熟悉的人再遇到却变得陌生那种感觉。陌生也就算了,还不得不重新认识,就是这样。前段时间逼迫自己每天写点,于是每天回来花大概一小时的样子去写,也经常写着写着写了两个多小时的,导致第二天有点困。直到前些天写完,然后,把它传到这个VPS上,因为开发是在Windows下,运行在Linux上,有些差异,

 

  发布完有点问题,调试修改了下就好了,虽然修改比较快,但本人太久没碰Linux,忘了好多个命令,一方面也是由于系统比较稳定,除了之前安装的时候折腾了下,后面比较少去碰它,幸好本人有做笔记,可以从磁盘里找出来看下。再弄了下数据库,解析了个二级域名。一个blog,就,破壳而出了!

 

  9月,百度强制升级了博客,12月左右,百度删除了没有升级的博客。可能你以前有访问过,可能没有,不过没有关系,如上面所说这是一个延续。

 

  写blog的意义就在于,把不同时间的不同思想或事记录下来,难过也好,开心也好,等老的时候,当什么都难以记起的时候打开看着感慨下,我在这些岁月里还做过这样的事,我的这些年月中还有这样的思考,然后拷到U盘里,藏之名山,传之其人。

 

类别:杂集   阅读(0)   评论(0)    发表时间:2012-12-17 23:48  星期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网站:
        内容:

  (可按Ctrl+Enter提交)